北京奥运圣火传递路线图

2007-09-21 12:05 阅读(?)评论(0)

北京奥运圣火传递路线图

点“播放”

国际奥委会今天将宣布北京奥运圣火不去台北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http://2008.sohu.com 2007年09月21日10:24 

   台海网 9月21日讯 国际奥林匹克委员会(IOC)昨天证实,由于两岸对于明年北京奥运圣火传递路线的谈判迟未达成协议,将影响后续作业,北京奥运圣火将不经过台北。

  据台湾“中央社”报道,IOC发言人莫候女士表示,IOC一直密切关注北京奥组委和中国台北奥委会的讨论:“根据IOC的了解,双方直到目前并未找出解决方案,且由于做好后勤工作所需的时间逐步耗尽,如今(圣火)路线必须不经过中国台北来进行。

  她说,IOC原本期望见到中华台北方面能够参与圣火传递,但现在认知到由于上述双方未达协议,这将不可能。

  另据台湾《中国时报》报道,国际奥会委员吴经国20日在上海表示,国际奥会给两岸北京奥运圣火谈判时间底线是瑞士洛桑时间20日晚上12时,即北京时间21日上午7时。由于两岸圣火传递谈判没有交集,国际奥会将在今天发布新闻,极可能宣布圣火不来台北了。

  虽然吴经国不愿预测国际奥会今天将发布的新闻内容,不过他表示,两岸圣火谈判八个多月没交集,国际奥会等着与参与圣火传递的城市进行个别签约,没有时间继续等待两岸再次延长圣火谈判时间底线,“国际奥会今天发布新闻内容不用我推测,谁都能推想而知。”

  同时担任国际拳击总会主席的吴经国指出,国际奥会只关注北京奥运圣火会不会来台北,就算奥运圣火不来台北,国际奥会也不会处分中华台北奥会。事实上,历届奥运圣火传递,并没有发生拒绝圣火入境传递的前例,自然也谈不上处分的问题。

  稍早前,他透过台北国际奥委会联络处办公室表示,“两岸圣火谈判期限届满后,应该不会再延期,双方没有共识,即使再谈也无意义。”中华奥会上周发函国际奥会告知双方谈判过程,并交由国际奥会裁决。国际奥会给双方最后协商期限是21日上午7时,如果双方没有达成协议,圣火可能就不会来了。

  吴经国表示,国际奥会给两岸圣火谈判订下的最后时间底线,他先前曾口头告知中华奥会主席蔡辰威,但国际奥会并没有发文给中华台北奥会。(千寻虹)

北京奥运圣火传递路线图

北京奥运圣火将于2008年3月25日,在希腊奥林匹亚按照传统仪式取火;2008年3月25日-30日,进行希腊境内的火炬接力;2008年3月30日,在希腊泛雅典体育场(1896年第一届现代奥运会会场)举行圣火交接仪式;2008年3月31日,在北京举行欢迎圣火进入中国及火炬接力启动仪式。 火炬接力传递计划路线的顺序和城市为:

北京市→阿拉木图→伊斯坦布尔→圣彼得堡→伦敦→巴黎→旧金山→布宜诺斯艾利斯→达累斯萨拉姆→马斯喀特→伊斯兰堡→孟买→曼谷→吉隆坡→雅加达→堪培拉→长野→首尔→平壤→胡志明市→台北→香港→澳门→海南省(三亚、五指山、万宁、海口)→广东省(广州、深圳、惠州、汕头)→福建省(福州、泉州、厦门、龙岩)→江西省(瑞金、井冈山、南昌)→浙江省(温州、宁波、杭州、绍兴、嘉兴)→上海市→江苏省(苏州、南通、泰州、扬州、南京)→安徽省(合肥、淮南、芜湖、绩溪、黄山)→湖北省(武汉、宜昌、荆州)→湖南省(岳阳、长沙、韶山)→广西壮族自治区(桂林、南宁、百色)→云南省(昆明丽江、香格里拉)→贵州省(贵阳、凯里、遵义)→重庆市→四川省(广安、绵阳、广汉、乐山、自贡、宜宾、成都)→西藏自治区(山南地区、拉萨)→青海省(格尔木、青海湖、西宁)→新疆维吾尔自治区(乌鲁木齐、喀什、石河子、昌吉)→甘肃省(敦煌、嘉峪关、酒泉、天水、兰州)→宁夏回族自治区(中卫、吴忠、银川)→陕西省(延安、杨凌、咸阳、西安)→山西省(运城、平遥、太原、大同)→内蒙古自治区(呼和浩特、鄂尔多斯、包头、赤峰)→黑龙江省(齐齐哈尔、大庆、哈尔滨)→吉林省(松原、长春、吉林、延吉)→辽宁省(沈阳、本溪、辽阳、鞍山、大连)→山东省(烟台、威海、青岛、日照、临沂、曲阜、泰安、济南)→河南省(商丘、开封、郑州、洛阳、安阳)→河北省(石家庄、秦皇岛、唐山)→天津市→北京市

北京2008年奥运会火炬接力活动将历时130天,传递总里程约13.7万公里

  最后修改于 2007-09-21 18:55    阅读(?)评论(0)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